婴儿健康
关键字: 模糊搜索:
免费保健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医生(jkys.com) >> 婴儿健康 >> 孕前 >> 正文
孕妇补充足量维生素D有助于胎儿日后骨骼生长
健康医生网 日期:08-03-17 01:16:22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科学家研究表明,母亲在怀孕期间补充足量的维生素D将增强孩子的骨骼。     该研究由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流行病学资源中心教授赛勒斯库珀主持,刊载在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英国《柳叶刀》杂志上。科学家通过骨密度测试表明,母亲摄入足量维生素D的孩子在9岁时具有更好的骨质结构,这样的孩子在长大后不易因骨质疏松而引起骨折。     骨质疏松症的诊断主要是通过骨密度检测来确定骨骼中钙元素的比重。大家都知道钙元素对骨骼健康起重要作用,但维生素D以及其他营养物也是同样重要的,维生素D是人体吸收钙的必要物质。     研究还表明,许多健康的孕妇及中老年人实际上都普遍处于维生素D缺乏的水平。     这项研究共选取了160名白人母亲,她们都在90年代初期生过小孩。通过血液测试表明近一半的母亲在怀孕后期维生素D摄入不足,其中49位(31%)轻微不足,28位(18%)严重不足。在检测之后,她们并没有额外补充维生素D。9年之后,通过对她们孩子的骨密度测试表明,缺乏维生素D母亲的孩子普遍骨质结构较差。     研究人员确信一些孕妇摄入的维生素D太少了,如果她们更多的补充维生素D,她们孩子的骨骼将会更为结实,也更不易骨折。     他们提倡对这一理论进行直接的测试,一项长期的针对骨质疏松以及骨折在儿童身上的发展将可以使人们更好的认识维生素D所起的作用。     当然补充足够量的维生素D不仅能有利于胎儿,对母亲也同样有利。     补充维生素D主要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晒太阳及吃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     人们也可以通过食用蛋黄,动物肝脏,海产鱼类,以及奶制品补充维生素D,当然市场上添加维生素D的牛奶以及谷类食物也具有同样功效。     另外晒太阳同样可以帮助人体产生维生素D。对于晒太阳的时间,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膳食补充剂办公室认为,每周晒两次,不涂防晒霜,每次10到15分钟就可以满足人们的需求了。当然晒太阳的效果要受到年龄以及肤色的影响。超过50岁的人以及皮肤中黑色素较多的人都很难有效的从晒太阳过程中获取维生素D。另外季节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同样也对维生素D产生有影响。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0
发送给好友】【加入收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本类推荐 本类最新
·孕妇应该每周吃次海带·孕妇美甲易致后代不孕症·房间的风水影响胎儿生长·专家:乙肝孕妇注射免疫球蛋白有助阻断母婴·专家表示:孕妇美甲或增加胎儿患不孕症几率·所有孕妇产痛都一样吗?·孕妇在夏季要格外注意 保护皮肤不留遗憾·十招有效避免孕妇晨吐感觉 放松是关键·研究称孕妇血糖轻度升高亦增加婴儿超重几率·孕妇每天面对电脑不超4小时无需防辐射
·怎么预防婴儿湿症?怎么防止复发
·婴儿体重大小和正常婴儿体重
·新生婴儿黄胆偏高怎么办
·贫血对宝宝健康有哪些影响?
·宝宝消化不良
·给胎宝宝吃出明亮眼睛
·帮宝宝“大扫除” 
·儿童食用纳豆的好处
·宝宝吃牛奶长奶疹子该如何护理?
·2-3岁宝宝健康问答
·准妈妈的餐桌上的学问
·孕妇应该每周吃次海带
·产后一小时内喂奶可降低婴儿患病
·你会为你的孩子保留脐带血吗?
·怀孕期间生胃癌 顺利产下“催熟”
·自然产和剖腹产价差一半多 在北京
·云南为艾滋病孕产妇指定分娩医院
·胎教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好
·孕妇美甲易致后代不孕症
·准妈妈水中健身受益多
 
最新推荐
·0~12个月宝宝健康问答
·给胎宝宝吃出明亮眼睛
·贫血对宝宝健康有哪些影响?
·宝宝吃牛奶长奶疹子该如何护理
·宝宝消化不良
·探寻宝宝偏食的心理因素
·为何三月吃咸,四月吃硬
·儿童食用纳豆的好处
最新信息
·准妈妈的餐桌上的学问
·孕妇应该每周吃次海带
·产后一小时内喂奶可降低婴儿患
·你会为你的孩子保留脐带血吗?
·怀孕期间生胃癌 顺利产下“催熟
·自然产和剖腹产价差一半多 在北
·云南为艾滋病孕产妇指定分娩医
·胎教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好
栏目推荐
暂无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网站公益 | 网站导航 | RSS订阅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_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2000-2008 ye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婴儿健康(yejk.com) 浙ICP备05027777号
有害短信息举报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