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健康
关键字: 模糊搜索:
免费保健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医生(jkys.com) >> 婴儿健康 >> 孕前 >> 正文
孕妇切忌过量喝咖啡
健康医生网 日期:08-03-17 01:05:19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新华社信息北京3月17日电 咖啡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但它的副作用也是一言难尽,例如咖啡因可能引起人的致瘾。而最新研究发现,它与胎儿死亡可能有密切联系。科学家因此警告孕妇不能大量饮用咖啡。  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医院研究人员在最近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孕妇喝一两杯咖啡并无大碍,但随着咖啡消耗量增加,死胎的风险会上升。医院儿科医生克里斯廷?维斯堡说,孕妇一天喝4到7杯咖啡,死胎的危险就会增加大约80%,喝8杯以上,风险就会增加一倍。  维斯堡等人在论文中说,研究中调查了1.8万多名孕妇,她们就自己怀孕期间的病史、是否吸烟、咖啡及酒精消耗量等情况填写了调查问卷。研究人员认为,即将当妈妈的女性如果消耗过量咖啡,就如同吸烟或酗酒一样有害,即使她们改变这种不良习惯,也还是会有一定不良影响。  但英国咖啡协会发言人罗杰?库克说,孕妇们不应该对这种研究结果感到惊慌失措。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项调查结果并不能改变此前食品标准局给孕妇们的建议,也就是300毫克咖啡因(相当于一天4杯咖啡)是相当安全的,对母婴均不会造成任何负面作用。(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0
发送给好友】【加入收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本类推荐 本类最新
·孕妇应该每周吃次海带·孕妇美甲易致后代不孕症·专家:乙肝孕妇注射免疫球蛋白有助阻断母婴·专家表示:孕妇美甲或增加胎儿患不孕症几率·所有孕妇产痛都一样吗?·孕妇在夏季要格外注意 保护皮肤不留遗憾·十招有效避免孕妇晨吐感觉 放松是关键·研究称孕妇血糖轻度升高亦增加婴儿超重几率·孕妇每天面对电脑不超4小时无需防辐射·孕妇产后可以游泳吗?
·怎么预防婴儿湿症?怎么防止复发
·婴儿体重大小和正常婴儿体重
·新生婴儿黄胆偏高怎么办
·贫血对宝宝健康有哪些影响?
·宝宝消化不良
·给胎宝宝吃出明亮眼睛
·帮宝宝“大扫除” 
·儿童食用纳豆的好处
·宝宝吃牛奶长奶疹子该如何护理?
·2-3岁宝宝健康问答
·准妈妈的餐桌上的学问
·孕妇应该每周吃次海带
·产后一小时内喂奶可降低婴儿患病
·你会为你的孩子保留脐带血吗?
·怀孕期间生胃癌 顺利产下“催熟”
·自然产和剖腹产价差一半多 在北京
·云南为艾滋病孕产妇指定分娩医院
·胎教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好
·孕妇美甲易致后代不孕症
·准妈妈水中健身受益多
 
最新推荐
·0~12个月宝宝健康问答
·给胎宝宝吃出明亮眼睛
·贫血对宝宝健康有哪些影响?
·宝宝吃牛奶长奶疹子该如何护理
·宝宝消化不良
·探寻宝宝偏食的心理因素
·为何三月吃咸,四月吃硬
·儿童食用纳豆的好处
最新信息
·准妈妈的餐桌上的学问
·孕妇应该每周吃次海带
·产后一小时内喂奶可降低婴儿患
·你会为你的孩子保留脐带血吗?
·怀孕期间生胃癌 顺利产下“催熟
·自然产和剖腹产价差一半多 在北
·云南为艾滋病孕产妇指定分娩医
·胎教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好
栏目推荐
暂无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网站公益 | 网站导航 | RSS订阅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_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2000-2008 ye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婴儿健康(yejk.com) 浙ICP备05027777号
有害短信息举报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