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健康
关键字: 模糊搜索:
免费保健品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医生(jkys.com) >> 婴儿健康 >> 婴儿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前不宜喝高钙饮食
健康医生网 日期:08-03-15 17:36:31 作者: 来源:育儿网 

孕前不宜喝的几种饮料

  一、不宜高脂肪饮食

  大量医学研究资料证实,乳腺癌、卵巢癌和宫颈癌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医学家指出,脂肪本身虽不会致癌,但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这些物质的蓄积能诱发结肠癌。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二、不宜高蛋白饮食

  医学研究认为,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健康迟缓,乳计分泌稀少。故孕妇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9O-100克。但是,孕期高蛋白饮食,则可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并影响其他营养物质摄入,使饮食营养失去平衡。研究证实,过多地摄入蛋白质,人体内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同时,蛋白质摄入过量,不仅可造成血中的氮质增高,而且也易导致胆固醇增高,加重肾脏的肾小球过滤的压力。有人认为,蛋白质谊过多地积存于人体结缔组织内,可引起组织和器宫的变性,较易使人罹患癌症。

  三、不易高糖饮食

  意大利比萨国家研究院的医学家们发现,血糖偏高组的孕妇生出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毒血症的机会或需要剖腹产的次数,分别是血糖偏低组孕妇的3倍、7倍和2倍。另一方面,孕妇在妊娠期肾排糖功能可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如果血糖过高则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使孕妇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病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

  四、不宜高钙饮食

  孕妃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营养学家认为,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世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邱粱前倾、主动脉窄缩等,既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又有损后代的颜面健美。一般说来,孕妇在妊娠前期每日需钙量为800毫克,后期可增加到1100毫克,这并不需要特别补充,只要从日常的鱼、肉、蛋等食物中合理摄取就够了。

  五、不宜酸性饮食

  孕泪在妊娠早期可出现择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早孕症状,不少人嗜好酸性饮食。然而,联邦德国有关科学家研究发现,妊娠早期的胎儿酸度低,母体摄入的酸性药物或其它酸性物质,容易大量聚积于胎儿组织中,影响胚胎细胞的正常分裂增殖与发育生长,并易诱发遗传物质突变,导致胎儿畸形发育。妊娠后期,由于胎儿日趋发育成熟,其组织细胞内的酸碱度与母体相接近,受影响的危害性相应小些。因此,孕妇在妊娠初期大约2周时间内,不要服用酸性药物和酸性食物、酸性饮料等。

  六、不宜喝刺激性饮料

  医学研究证实,孕妇饮酒可使酒精通过胎盘进人胎儿体内,直接对胎儿产生毒害作用,不仅使胎儿发育缓慢,而且可造成某些器官的畸形与缺陷,如小头、小眼、下巴短、脑扁平窄小、身子短,甚至发生心脏和四肢的畸形。有的胎儿出生后则表现为智力迟钝、愚顽、易生病等,甚至造成后代终身病废。而孕妇饮浓茶,由于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能和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变成不溶解的单宁酸盐,而且可同食物其它营养成分凝集而沉淀,影响孕妇、胎儿对蛋白质、铁、维生素的吸收利用,进而发生营养不良。茶叶中还含有多量的鞣酸,有收敛作用,影响肠道的蠕动,易使孕妇发生便秘。孕妇多饮汽水,可造成体内缺铁而贫血,不利母胎。此外,孕妇不宜多喝冷饮,多吃凉食,以防胎动不安和孕妇发生腹痛腹泻。

  七、想要孩子忌饮“可乐”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对目前出售的三种不同配方的可口可乐饮

9 7 3 1 2 3 4 8 :
责任编辑:zfyfly
发送给好友】【加入收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本类推荐 本类最新
·怎么预防婴儿湿症?怎么防止复发
·婴儿体重大小和正常婴儿体重
·新生婴儿黄胆偏高怎么办
·贫血对宝宝健康有哪些影响?
·宝宝消化不良
·给胎宝宝吃出明亮眼睛
·帮宝宝“大扫除” 
·儿童食用纳豆的好处
·宝宝吃牛奶长奶疹子该如何护理?
·2-3岁宝宝健康问答
·准妈妈的餐桌上的学问
·孕妇应该每周吃次海带
·产后一小时内喂奶可降低婴儿患病
·你会为你的孩子保留脐带血吗?
·怀孕期间生胃癌 顺利产下“催熟”
·自然产和剖腹产价差一半多 在北京
·云南为艾滋病孕产妇指定分娩医院
·胎教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好
·孕妇美甲易致后代不孕症
·准妈妈水中健身受益多
 
最新推荐
·0~12个月宝宝健康问答
·给胎宝宝吃出明亮眼睛
·贫血对宝宝健康有哪些影响?
·宝宝吃牛奶长奶疹子该如何护理
·宝宝消化不良
·探寻宝宝偏食的心理因素
·为何三月吃咸,四月吃硬
·儿童食用纳豆的好处
最新信息
·准妈妈的餐桌上的学问
·孕妇应该每周吃次海带
·产后一小时内喂奶可降低婴儿患
·你会为你的孩子保留脐带血吗?
·怀孕期间生胃癌 顺利产下“催熟
·自然产和剖腹产价差一半多 在北
·云南为艾滋病孕产妇指定分娩医
·胎教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好
栏目推荐
暂无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网站公益 | 网站导航 | RSS订阅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_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2000-2008 ye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婴儿健康(yejk.com) 浙ICP备05027777号
有害短信息举报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